学院简介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学校有历史的老院,是学科专业大院,是人才培养强院。学院成立于2009年,期间历经学校学科布局、院系调整和专业整合,于20229月重新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下设经济系、财务管理系、会计系、物流系、市场营销系和酒店管理系等6个系,拥有湖北市场主体活力研究中心、供应链运作与服务创新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平台,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物流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等8个本科专业。新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新面貌、新作为、新发展迈入新征程。

学院学科专业强劲。学院拥有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涉及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一级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3个专业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物流运筹学、市场营销学、电商配送虚拟仿真、企业博弈虚拟仿真、创新创业教育等7门课程为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拥有“数字治理评价”校级重点学科群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学科,创设有“光谷经管论坛”等学术品牌。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人,专任教师82人,其中,7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50%拥有博士学位。近五年,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横向项目年均到账经费300余万元,出版学术专著教材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12项,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湖北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奖8项。

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学院坚持“协同创新、经世致用”的发展理念,围绕四阶段、五模块、六平台的456培养模式,全面打造多维度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开设有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双学位实验班、酒店管理中职师资方向班等特色专业方向,在校学生人数2100余人,拥有1500平方米的校级创新创业实训中心。近五年,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60余项,“头雁领航”“拾遗”“蓓蕾”等学生团队多次获奖,受到团中央表彰,学院毕业生主要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学校、金融机构、各类企业等从事相关工作,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

学院将秉持经济管理融合发展、教学科研互动发展、产学研用特色发展、资源信息共享发展的发展理念,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名师工程、名课工程、名品工程和名牌工程,立足湖北,面向全国,努力实现由老院向名院转型发展、由大院向强院跨越发展。(2023年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