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系召开优秀校友成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329

201867日上午1000-1200,公共事业管理系在2号教学楼24072208教室召开了两场优秀校友成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201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优秀校友——窦显东同学。熊丁、陈古鹏、张海涛三位老师及2015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王忠诚博士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窦显东首先介绍自己如何充分利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优势和学院的资源,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从而为今后考研、从政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随后,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时代的成长经历,介绍自己怎样处理好学生干部工作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怎样处理好本专业与跨校选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经济法方向)专业的关系,怎样处理好跨校选修专业与考研专业的前后衔接关系。处理好了这些关系,大学生活就感觉特别充实,也必然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外,他还分享了自身考研的经验,从考研专业与报考院校的选择、考研复习的经验、备考过程中心态的自我调整等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鼓励大家尽早确定考研目标,持之以恒,不断积累专业知识,从而在大四时一举成功;最后,他分享了自身考取选调生的经历,告诫考公务员的同学一定要在课堂上学好与公务员考试相关的本专业重要课程,如《公文写作》、《公务员考试模拟与实训》等课程,一定要在课堂外加强《申论》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训练,相信大家通过本专业成熟的公务员考试训练攻略,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公务员岗位或选调生岗位。

窦显东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主动提问,与学长作进一步交流。针对大家的各种疑惑,窦显东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生活以及择业经历,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告诫大家一定要早做学业规划并切实落实到行动中,做好时间管理、通过SWOT方法迅速锁定考研专业或考公务员岗位目标。同时,窦显东以201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近20人顺利考上公务员或事业编制的成功案例,激励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本专业优势,学好本专业知识,相信大家一定能考研成功、考公务员(选调生)成功。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邓祖林表示,学长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让自己受益匪浅,自己触动很大,更加坚定了专业信念与目标追求,一定要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锻炼能力,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据悉,窦显东是201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原院学生会主席,2015年考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律硕士,2018年考上广东省定向选调生岗位,即将奔赴广东省广州市教育局从事教育督导工作。(王忠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