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财务变革、数字未来——会计教育变革与智能财务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678

201966日下午,我院财务管理系李岚、马勇、吴敏三位教师,参加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议室召开的“会计教育变革与智能财务实践教学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全省高校骨干教师、财会领域专家及企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会计教育变革与新技术在财会领域的应用,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实践提出新思路、新方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在“新环境下财务管理的重要理念”报告中,结合会计发展趋势,阐释了“新环境下应关注会计转型、注意会计主体预算调整、重视财权事权相匹配”等问题。张教授提出的“把会计人才培养成为财务中的业务专家、业务中的财务专家”观点得到与会专家一致赞同;金蝶精一执行总裁陈跃在发言中指出,在大智移云时代,新技术发展非常迅猛,加速了企业的管理转型,从而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提出在商业快速转型变革的当下,以智能共享、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引领的财务管理人才需求变化。与会专家还分享了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方案,并探讨交流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教学经验。

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了我院教师对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财务转型与会计教育变革的认识,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加强专业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财务管理系马勇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