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头雁领航”服务2019年迎新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432

本网讯(宣传部见习记者 何雯洁)2019年97日,管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近6442019级新生。

 

  

管理学院的迎新点设在学生宿舍中区七栋和中区五栋之间。据了解,管理学院是今年迎新中唯一一个将新生接待、咨询和绿色通道办理点设在学生宿舍门口的学院。对此,学院总支书记戴正华表示:“咨询服务阵地前移,把迎新点放在学生宿舍门口,让新生和家长少跑路,来校即以最快的速度入住安顿下来。同时也能有效缓解了校内迎新交通压力。真正按学校要求做到精准、精细、高效的服务接待。”

据悉,为了做好迎新工作,管理学院党总支正式启动了党建活动“头雁领航计划”,在迎新工作中,除了安排“一对一”接新志愿服务者,还从高年级选拔14名学生党员、63名优秀团学骨干分别组成“领航员”和“护航员”,细化对新生的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学习规划等传帮带示范作用。对于领航计划的实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兴表示:“通过时间短,任务重、意义重大的迎新工作和后续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履行入党承诺,检验党性,接受组织考验,是一次非常有实效、有针对性的党员教育活动。在确保新生安全报到、高效报到、满意报到的同时,也给学生骨干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97日下午2:00-4:00,学院在2号教学学院会议室、2010教室、10号教学楼10041007教室等地分专业举行了家长座谈会,约300多名家参加了家长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参加了家长座谈。另外,在迎新期间,学院领导还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了解新生入住安排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