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会团日活动交流观摩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54

本网讯(通讯员 廖梦奇)10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2314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摩交流会。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专业教师和19级、18级酒店管理专业两个年级的同学们围绕“如何坚守学业初心,成为一名合格‘酒店职业经理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师友·学友行动”联系领导财务处处长王诗龙出席观摩会。

会议伊始,18级酒店管理1班团支书兼班长廖梦奇作班级风采回顾。通过播放班级自制视频短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平凡的追梦人》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班级一年来的成长历程和专业风采,突出班级同学在学习、校园生活中的争先创优点滴故事。他表示,要成为“未来的职业经理人”,需要同学们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以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提升作为“经理人”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

会上,18级酒店管理1班组织委员桑佳怡、优秀学生代表李昌曼分别上台发言。桑佳怡结合班委工作经历和班级现状,回答了“酒店管理专业青年学子该如何坚守初心,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的问题。她说,个人离不开集体,要发扬好优秀同学的典型事例,发挥“个人带动班级,班级影响个人”的传送带作用,促进班级的全面发展。李昌曼分享了个人学习经验。她呼吁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潜心研学,矢志不渝,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提升外语和普通话水平,做有学识的“未来经理人”。随后,管理学院院长夏仕平及参会嘉宾一起,为综合表现优秀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颁发了由学院旅游酒店管理系及其实习就业合作基地共同设立的“未来职业经理人”奖。

随后,旅游酒店系系主任、18级酒店管理班导师马达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大会主题,从“背景、顺势、笃学”三个方面系统阐述成为“酒店未来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素养和要求。他强调,随着经济发展,酒店行业有着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经理人”,一要不忘初心,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与时俱进;二要担当使命,勤奋笃学,在生活中以高标准、高素质和高水平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参会领导共同寄语广大同学:“要对专业有信心、对学院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信心,努力前进,未来一定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