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10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柯美录到会指导并讲话

 

1210日下午,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柯美录、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元峰、倪华才出席会议。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戴正华、陈艳明、汤中明、刘兴参加,管理学院院长夏仕平列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刘元峰处长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二级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师生开展调研,带头讲党课,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征求学院师生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正华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的问题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尚未整改的进行了原因说明。

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找差距的基础上梳理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及其他同志进行批评。

最后柯美录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主题教育中取得的进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充分准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剖析问题深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计效果。他指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但还没有整改完成的问题,学院要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切实以问题为导,即知即改,实做实改,抓好落实。同时对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1、学院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院办学方向;2、班子成员要大胆开拓创新,注重学院的内涵发展;3、要建立健全制度,明确导向,引导良性竞争;4、要加大教学、学科与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的联动,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