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015

本网讯(通讯员 石芷若)5月23日14时,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正华、副书记刘兴分别带队,组织了学院5个教学系部的专业教师代表和科室主管,学院所属学生宿舍进行深入走访。

戴正华一行对中区八栋1楼18级会计专业相关寝室进行走访,并查看寝室卫生、安全管理和内务整理情况,针对洗漱用品的摆放、冬季衣物的存储、大件行李的摆放、蚊香的安全等问题做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中八103寝室长18级会计六班的唐鑫艳表示“通过老师的走访指导我们维护寝室环境,对于我们过好集体生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刘兴一行对中区九栋1-3楼管理学院所属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任教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专业的栾晓梅、余勇、熊丁等7位教师不仅仔细查看了寝室环境,还与同学们坐下来拉起了“家常话”,对同学们生活及寝室学习情况及时作出指导。随后,在中区二栋的走访过程中,教师们鼓励男生要与女生宿舍比一比,合理利用公共空间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物流管理专业副教授曹玉娇还及时收集同学在集体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反馈。活动结束后,公共事业管理系副教授张红霞表示:“我理解大学寝室文化应该包括整洁和雅,有生活、有书香、有素养。办学是合力所为,行政服务和专业老师一起下寝室走访就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同时,寝室文化的塑造要靠师生齐努力。

据悉,管理学院通过“院领导带队+科室主管对接+专业教师参与+学生骨干(党员)联络”的方式每月分批次、分区域组织走访学生寝室的活动,是学院推动“三全育人”体系的建立,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服务理念,落实“师友·学友行动”具体行动。活动旨在将第一课堂延展至第二课堂,立体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疏导学生在学业生活上的困惑促进寝室文明创建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爱学习、爱劳动的和谐寝室氛围和班风院貌。编辑 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