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级营销学子重返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570

05级营销学子重返母校

本网讯(通讯员 汪兰)“哇,这是我们学校吗?变化太大了,我记得那个时候这还是一片荒凉呢!”这是05级市场营销班的学生再次回到母校时纷纷发出的感叹。524日,该班多位同学在班长熊兵的带领下一行来到学校,看望昔日的辅导员余江涛老师。

 

再次会面,全然没有陌生感。记者了解到,学生们一直和余老师保持着联系,有的结婚也会邀请余老师去参加婚礼,大伙还经常聚聚,联络联络感情。05级市场营销班,曾经每年都会被评为优秀团支部,该班还培养出20个共产党员,至今仍创班级党员最高纪录。“时间过得真快,你们已经毕业了5年,团支书李颖菁(曾任经管院分团委副书记)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小姑娘啦,变成熟了咯!”办公室里,余老师笑容满面地说道。

中午突降暴雨,依然难挡学生们的热情,该班科技实践委员戈尧和周艳青冒雨从二号教学楼跑到图书馆,“这图书馆忒霸气了,记得那时我们刚来学校时就开始修建,结果走时还没建好,硬是没见着啊”戈尧笑嘻嘻地感叹着。稍后,还参观了校史馆,又重温了一遍学校的峥嵘岁月。

 

在同学们的倡议下,班长熊兵用临时制作的PPT主持了一场毕业5年后的“别样班会”,老师和学生的角色互换,余老师在台下静静地听着熊班长的汇报,聊着以前某某同学的生活趣事、某某同学的认真学习。几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这几年的感情、工作、等生活,在PPT中一首《老男孩》的歌曲,回忆着曾经走过的青葱岁月。

“这个班级,是我带的第一届班级,‘老余’这个称号也是从这时流传起的,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依然都能记得”余江涛也惊呼自己的记忆力,“我们是师生,也是朋友,但愿以后还能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