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567

    20141018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长江经济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在汉举办2014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核心——创新、集聚与区域发展”主题研讨会,并举行了首届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就长江经济带以及这一国家战略下的湖北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学术探讨、智慧碰撞。学界专家、商界精英,共襄盛会,为长江经济带建言献策。魏后凯(中国社科院城市发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作了《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武汉复兴之路》的报告;肖金城(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作了关于《长江经济带的城镇化与城市群》的报告;冯军(爱国者数码科技总裁)作了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诚信商圈》的报告;杨开忠(北大教授、中国区域科学研究所所长)作了关于《再造长江中上游经济地理》的报告。我院许合先老师老师代表“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