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实验室教学工作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908

1、系各教学单位在学期末由教研室提交下一学期教学实验、实验的课程名称,实验、实验项目名称和项目数,在开学前一周将实验、实验的教学进度(到教学周)及要求上报到系教学管理部门和实验室审核,由系上报学校教务处。

2、实验室根据学院教务、教学部门下达的实验、实验教学任务书和教学计划进度表和教学日历,执行实验、实验教学任务。

3、调、停、加课申请手续。实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确因某些情况需要调动、暂停、增加实验课的,需所在系开具调课通知单,主管教学的系主任签字并盖章,递交实验室主任审核。

4、因重大节日、学校活动或其他全校性事务所造成的实验课停课,除教务处要求需要补课外,实验室原则上不接受教师个人补课申请。

5、教学计划外使用实验室。凡教学计划外需要使用实验室的,需填写申请报告,在学期第一周递交实验室主任审核签字。

6、有关任课老师开学后将课程的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交实验室,实验室根据实验、实验内容的要求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准备实验。

7、实验课前任课老师到实验室熟悉和准备实验、实验内容,实验课由任课教师负责组织和指导实验,实验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指导教师进行实验,保障仪器设备完好,水、电、网络畅通,注意安全和学生的管理,使实验、实验顺利进行。

8、实验、实验结束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认真填写实验日志记录。

9、学生认真完成实验、实验报告,交任课教师批改作为平时成绩。任课教师将批改后的实验报告和成绩交实验室备份存档。

10、教学计划外项目(教学实践改革项目和开放性实验)的成果、作品、实验报告备份交实验室保管并统计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