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386

2019年管理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分专业一览表.xls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专科专业招生计划分专业一览表.xls

学院概况

学院成立于20157月,由原会计学院整体以及原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类相关资源整合设立。现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酒店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和会计专科专业。在职职工80余人,在校生人数2300余人。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现有校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三个校级重点学科。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验、实训、实习条件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综合实验室以及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专业实验、实训和跨专业综合实训(模拟仿真实训)。建立了39个实习(就业)基地,开展广泛的校企、校政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场所。

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注重理论教学,强调实践能力提升,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施导师制、学生学科竞赛计划、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逐渐形成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教学体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学院全体教职工竭诚为人才培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65人,教辅人员15人。教授2名、副教授38名(含副高职称),博士20名;双师型教师9人。聘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学院客座教授。

教学科研

  

学院依托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教研平台)和湖北省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开展教学、科研活动。近5年来通过各种渠道主持和参与各类项目9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19项,省厅级22项,横向项目1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2篇,出版专著7本。

专业介绍

  

学院现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公共事业管理、酒店管理六个本科专业和会计专科专业。

财务管理    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财务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以经济、管理和理财等理论作为基础,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财务、会计、金融、投资和税收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会计手工核算能力、财务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分析与评价能力和税收筹划等能力,能在政府相关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财务公司等从事公司理财或财务管理实务工作。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货币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学、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学、会计电算化等。

市场营销    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市场营销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管理、经济、计算机和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一定的沟通、策划、大数据分析和市场开拓能力,能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够在赢利性和非赢利性组织从事市场调查、市场分析、市场预测、市场规划、市场策划、大数据营销、市场销售等市场营销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分销渠道管理、社会化媒体运营、网店设计与管理等。

物流管理    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物流管理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物流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能胜任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线路优化、库存控制与优化、国际物流和物流信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电子商务、采购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工程、物流设施与设备等。

物流工程    本科(只招收理科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物流工程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管理学和工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物流规划与设计、数据库技术、数据挖掘、物流优化算法、物流建模与仿真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运用AUTOCADMATLABSTATAAnylogic等计算机工具,能胜任物流园区规划、物流中心布局设计、物流系统大数据分析、物流信息系统设计、物流方案优化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工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工程、运筹学、物流制图与CAD、物流自动化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仓储运输优化、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仿真、物流数据库应用、物流建模与优化、物流大数据挖掘技术等。

公共事业管理    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领导艺术、创新创业精神、社会责任、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公共事业管理高级专门人才。通过精英化培养,使学生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有领导、计划、组织和协调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公共事业管理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和其他社会团体从事党政管理(公务员)、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经理)、社会服务或其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也为毕业生进一步深造(考研、留学等)打下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法学概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公共工程项目管理、公共政策学、非营利组织管理、公务员考试模拟与实训、公文写作、人力资源管理、招聘与人员测评、绩效与薪酬管理等。

酒店管理   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酒店的法律、  法规及政策,熟练掌握酒店管理与运营实务,具有扎实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能在高星级国际品牌酒店及相关行业从事经营与管理的国际化、区域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 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市场营销学,酒店品牌与建设管理,酒店劳动关系与法律 消费者行为学,日语(选修)

会计    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会计专门人才。要求牢固掌握会计、审计知识和技能,具有计算机科学知识和应用技能,熟悉经济法规,能胜任会计、审计和相关财经类工作。能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会计电算化、税收筹划、计算机网络、办公自动化、经济法、会计实务模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