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系召开大学生核心素养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836


       20201023日下午,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在二号教学楼2416教室召开大学生核心素养专题报告会,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知名作家文琳琳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专业负责人王忠诚、系主任熊丁以及2008-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文琳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核心素养的理解。

   首先,她指出在大学期间找准定位,树立学习和发展的目标,并加强自律,为实现目标而坚持不懈,只有这样才可能成功。她曾经也迷茫过,但后来主动和老师交流,树立了自己的目标,甚至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违背了父母的意愿,放弃了当老师的机会。为了给父母一个证明,给自己一个交代,她更加坚定执着,矢志不移,砥砺前行,最终取得了成功。

   其次,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沟通。回想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她指出,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可以给自己指引方向;与同学多沟通交流,可以学会相处之道;与朋友多沟通交流,也会收获很多正能量。

   此外,文琳琳谈到实践与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众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培养敢想敢做的精神。她还分享了创新性开展写作的故事,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知识与文学有机结合,开拓了文学创作的全新视角。

最后,文琳琳还就考研、目标确立等话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相信自己,要坚持走下去”、“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多运动,多看书”、“不要太懒,不要太放过自己”、“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主动学习”。

   此次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它提高了公共事业管理学生对核心素养的认识,也教育广大学生要做好大学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伍菁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