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系举行2020级“师友学友”班导师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65



2021513日上午8:3012:0020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1班和2班第三次班导师交流会活动在学院教研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举行。两个班级的导师汤中明教授、代四广博士以及物流系赵学彧博士、2020级物流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活动主要从课程学习、考研辅导和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选择三个方面展开。


1 汤中明教授与代四广副教授与20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1学生进行座谈


2 汤中明教授与20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2学生进行座谈


课程学习方面,一方面分析了大家前一个月每周学习计划的执行情况,重点对学习计划执行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比如不能坚持读英语,无法保证充足的课外学习时间等进行了讨论,并商讨在同学们自我监督的基础上由老师参与辅助监督,并初步确立了早起进行英语学习打卡等解决方案,培养大家良好的作息和学习习惯;另一方面针对大家反馈的《高等数学》及《经济学》两门课程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从与任课老师沟通、辅导员加强考勤督促学生上课,以及成立高数辅导班三个方面,期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两门课程知识。

考研辅导方面,在前期对大家考研意向统计的基础上,物流系老师发现大一新生考研意愿非常强烈,故此次交流会首先对专硕和学硕的特点,考试科目及难易程度进行了分析,解读了发给大家的考研相关资料,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考研,树立信心;然后对考研的知识准备,学校以及专业等选择给出了建议;最后对物流系全体教师能为大家考研提供的资源,帮助等方面做了初步介绍。

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选择方面,首先对两个专业的课程安排,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对比介绍,然后对大家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最后对大家的初步选择进行了统计。

汤中明教授和代四广博士两位班导师在学业上严格要求大家,要求大家提交学习周计划,并定时和不定时的了解学生的计划执行情况和困难,鼓励和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上碰到的问题,及时发布各种考研资讯,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自主学习和考研兴趣,真正做到了想学生所想。

学生会后,均表示十分感谢班导师的督促,且认为这样的形式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多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