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争做就业先锋”毕业实习就业动员大会暨 “一带多,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12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洁)为持续推进管理学院“头雁领航计划”的实施,号召全体毕业班学生党员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先就业、促就业。近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1205教室召开“争做就业先锋”毕业实习就业动员大会暨“一带多,促就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正华、副书记刘兴出席,副院长、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蔡璐,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岚,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兰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18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吴运运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班辅导员夏春秋老师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向同学们分享了多种就业信息渠道,提醒毕业生党员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中心公众号或毕业生群里发布的招聘信息,强调在与企业签订三方协议的时一定要提前询问了解相关事宜等,让毕业生党员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式和政策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更详尽的了解。

随后,刘兴给毕业生党员们讲解头雁领航计划双扶一带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管理学院22届毕业生有926人,占全校近五分之一。学院安排优秀学生党员担任就业“头雁”,目前是带动其他毕业生更好更快更稳实现充分就业及学习深造,更是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方案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一是要主动联系帮扶对象,真情实感帮扶,认真了解情况并协助辅导员解决问题;二是帮扶工作需要落到实处,落实“铺路搭桥”功能;三是灵活帮扶方式,提振信心、鼓舞干劲推动就业。

会上,毕业生党员纷纷表态,一定会在就业帮扶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引领,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就业,帮助他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录取通知书。18级财务管理2班胡林丹呼吁全体毕业生党员道:“首先我们自己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关注就业信息,根据自身情况投递简历;其次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的心态,就业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及时调节心态与提升自我能力并行;最后要发挥纽带作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带动同学积极就业。”

会议最后,戴正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将坚决落实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贯彻好“六保六稳”有关要求,不得触碰教育部划定的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四条红线”。同时,他对毕业生党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确保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学院历年来良好的态势。

主题党日结束后,管理学院就业分中心黄俊杰同学为毕业生们讲解了网上签约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