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65

本网讯(通讯员:李丽霞)2022929日下午,2号教学楼2311教室气氛活跃,热闹非凡,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教师一起,与2022级酒店管理2班(专升本)和2022级酒店管理1班的新生们分别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

会议由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马达副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师友·学友行动”联系部门财务处处长王诗龙,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兴、副院长蔡璐、学工办主任周慧东,以及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老师。



马达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二师酒店管理专业(中职师资方向)独具特色的立体版“1234N”人才培养模式:即1位导师,2个特性、2个方向,3元协同、3师共教、3项赋能,4个目标、4个教学阶段、4次实习实践和4类个性发展教育课程,以及最后成就幸福人生的N种发展方向,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热情鼓掌。

与会领导蔡璐副院长肯定了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教师为专业建设付出的努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明确自己的个人素养目标、能力目标和职业梦想目标,并做好目标管理;二是要求同学们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并注重专业学习和个人兴趣的兼顾,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三是要求同学们学会进行能力管理,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各类大学生竞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自己大学四年的履历,为将来就业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兴副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同学们学会冷静的选择,这将比盲目的满足自己的感觉更重要;二是要求同学们多多磨砺、沉淀自己,因为这比功利性地去考试更重要。最后刘书记对全体学生送出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之后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也祝愿酒店管理专业越来越好。



王诗龙处长建议大家尽快做好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并继续保持高中阶段的学习习惯,上好晚自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之余,还要不断提升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学会主动沟通;最后,王处长还提醒大家要注意身体,强调了身体锻炼的重要性。



会议的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实习、大学课程学习和考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马达主任和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的各位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互动中愉快地结束了,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提高了2022级新生对酒店管理专业和大学学习生活的认知和了解,也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做出了有效的引导,相信所有同学都能在美丽二师的校园里收获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