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目标,规划未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1浏览次数:558

财务管理专业为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教育

为了帮助学生确立未来职业理想、明确职业目标的定位、进行职业分析和开展职业训练实践,使学生站在一个比较高的高度筹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管理学院财会系在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上午,聘请ACCA武汉代表处郭姝老师为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阶3教室参加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艳明和财会系主任肖俊、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岚、刘荣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姝老师从ACCA课程以及就业前景,ACCA方向班的优势和ACCA就业力大比拼,并结合具体案例(包括教育水平、经济能力、职业目标等等),分析ACCA考试是否能帮助实现职业理想。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ACCA考试的特点;分析ACCA考试和CPA考试的区别;自己是否适合参加ACCACPA考试;通过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对财务管理专业的了解,从中懂得了应该如何树立学习目标,如何学好专业,如何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以及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讲座后,郭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心中疑问,郭老师认真耐心地作出解答,还特地准备了许多ACCA的精美小礼物送给提问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