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全体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603

    2015年11月7日,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联席会议在上海商学院召开,来自国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360余位代表参会,共同研讨面向“十三五”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与学科创新。我院教师王诗龙、马达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全面提升我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办学质量,推进全国旅游院校信息沟通与经验交流,加强旅游管理类专业全面发展、提高旅游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将为“十三五”国家级本科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留下浓重的一笔。

    本次会议通报了教育部拟定的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7日下午,马达老师参加了旅游管理专业分会场的专题讨论和交流,王诗龙老师参加了酒店管理专业分会场的专题讨论和交流。大家就“十三五”国家级本科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创新、相关专业建设方案与人才培养模式、相关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与教材编写工作、以及专业教学改革的典型经验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期间,我院教师与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的专业建设、新专业的申报、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