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召开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837

本网讯(企宣部记者: 姚星、龚梅丹,编辑:贺钰书)3月24日下午14时,管理学院在2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共事业管理(以下简称公管)专业教研会。管理学院院长夏仕平,党总支书记戴正华,副院长王诗龙、汤中明、陈艳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夏仕平院长就本次会议的意图做了说明,他指出:“公管专业一直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专业建设,发挥教师团队优势,努力打造公管专业特色,充分发挥教研室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为了加强我们专业的建设,希望老师们在这次交流过程中畅所欲言。”

管理系主任、公管教研室专任教师熊丁从学科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和专业申硕这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其中,他提出“导师制”的教学团队建设,指由一位专业老师带领班上的少数同学,对其考研、就业或考公务员等其中一项进行专业指导。其他老师也纷纷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汤中明指出导师可以在班上选出几位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做科研,也有助于同学们将来的毕业论文工作。

张红霞博士提出加强学生社会实战经验和公共治理与政府创新的课程意见。张倩博士、蒋春红博士就科研团队的组建及研究方向发表了个人意见。

王忠诚博士就新专业申报方向、前期准备工作以及面临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古鹏老师则对教学PPT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他表示,“每页文字不能超过6行,字体大小要求24磅以上,方便同学们能够看清楚PPT上的内容。”其次还谈到新型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陈艳明对“翻转课堂”的具体形式解释道:“翻转课堂的形式是多样化的,可以让同学们在课下通过网上的平台进行基础学习,课堂时间用于讨论案例来激发同学们的思维。”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正华十分赞同熊丁老师提出的导师制,他强调“学业导师可以极大的帮助学生成人成才,能够帮助我们打造专业特色和亮点。因此,我们要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老师们还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培养方向、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引进、招生宣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夏仕平院长要求管理系和公管教研室全体老师要齐心协力办好现有公共管理事业专业,努力拓展新专业,组建科研团队、打造公管特色,学院全力支持公管教研室推行导师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公管专业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