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创新学习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586

管理学院第二届会计科目扑克大赛举行

(学通社记者 蔡新宇)四个人一组,每人手里拿着一把扑克。仔细一看,学生手里的牌除了一般扑克牌左上角的花色标记外,还有一排小字,“财务费用”“盈余公积”……6月16日下午,在旧图书馆阶梯教室10,正在进行的是管理学院第一届“会计科目扑克大赛”。


     只见一位选手打出两张“材料采购”和“银行存款”,并解释:“用银行存款支付购料款,借记材料采购,贷记银行存款。”原来,每打出一张都要满足“一借一贷”或“一借多贷”的原则,同时出牌者要用语言描述此笔经济业务内容及账务处理。

      “会计科目扑克游戏涉及《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用打牌的方式对会计科目进行训练,寓教于乐,在玩中可以快速、有效的学习会计处理方法,增强实践动手能力。”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艳明表示。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个学院共19个小组参加。比赛共有初赛、复牌、决赛和巅峰赛四个环节,初赛复牌使用较为简单的蓝牌,决赛和巅峰赛则使用较为复杂的紫牌。(编辑 余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