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开学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2022

 

根据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要求,针对开学一段时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做好2010201120122013级本、专科学生的心理排查工作。

充分发挥班干部、心理委员及寝室长的作用。通过召开心理主题班会、个别谈心、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理、思想动态。特别是对学业压力较大、家庭经济极度困难、近期家庭发生变故(家人及个人重大疾病、丧亲、父母离异等)、遇到人际关系及恋爱挫折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情况较严重的及时上报。于228日前上交《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及干预反馈表》。

二、关注应届毕业生和实习学生的心理状况。对求职及实习中出现的较严重的心理问题学生及时进行干预。

三、做好新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指导工作

心理委员是各班级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应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心理委员工作,积极工作,履行好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好助手。为此,请辅导员老师每学期开展若干次与心理委员的交流谈心工作,情感上给予鼓励和支持,在具体工作方式方法上给予指导,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同时督促他们积极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217

附:《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及干预反馈表》http://jgy.hue.edu.cn/upload/file/20140515/20140515133650_9041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