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流专业教师参加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635

 118-9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上海市召开。来自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各界、台港澳地区,以及德国、美国、瑞典、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1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8日上午共有6位中外专家做了演讲。演讲人和题目分别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微《中国物流发展新格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物流业发展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宗喜《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的物流文化建设》、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物流、商业和公共政策系主任《物流管理的主要趋势》、瑞典林雪平大学生产经济系教授唐讴《发表供应链及物流管理类论文的经验分享》、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电子商务物流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8日下午同时举行了三场平行会议。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专家论坛:就一路一带机遇与挑战、电商物流发展与政策、物流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创新、国外多式联运经验与借鉴、铁路货改进展与趋势、物流在线教育、大数据的挑战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企业论坛:共6位企业的管理者做了演讲,13位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做了点评,分别就保税物流园区的发展、物流工程设计的美学创想、中国铁路驮背运输的发展前景,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混合所有制、公路运输集约化等6个方面进行了演讲。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青年论坛:该论坛是为了进一步发现新人、发掘新论、发展新路而搭建的平台,共有13位选手发言,结合专家点评、观众提问、专家打分、微信投票等环节,选出了青年论坛新锐奖。

9日上午,年会设立了15场专题分论坛,分别是:公路货运、城市物流、一带一路开启方法、物流园区创新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农产品与冷链物流、城市物流配送、国家科研项目申请与智库建设、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路径与方法、如何撰写流通经济论文、基于信息化环境的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逆向物流、日本物流发展与借鉴、物流学核心概念与基础理论、军地物流融合式发展。与会代表自由选择参加,就感兴趣的话题做了深入探讨。

9日下午,年会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

我院教师许合先代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物流专业参加了本次全国物流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