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物流人才培养” 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773

本网讯(王廉云13“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物流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教务处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夏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诗龙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湖北文理学院、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楚天安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普罗格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地华宇物流集团、武汉市交通科学研究所、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其他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副校长柯美录致辞,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到场专家学者就物流管理专业内涵建设、专业水平、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京敏致辞时介绍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发展成果,指出薄弱点希望现场专家传授经验。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的王长琼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的陶君成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的谭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交通法与物流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夏倩女士、北京普罗格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周志刚先生、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物流资源研发中心经理贾桂花女士、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物流顾问陈国峰先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代表、天地华宇物流集团营销管理数据分析师万昌建做了主题报告。

最后,教务处处长夏力总结道,此次研讨会上不同领域、不同行业背景的专家,就物流管理问题互相讨论、互相启发,有助于教师了解该专业前沿信息及教学、科研的重难点,对学生的专业定位、成为复合型人才也大有裨益。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加强与其他学校、企业的交流,开展更具专业性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