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举行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641

2018422日上午830在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在2号楼3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会,就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学术性和规范性在答辩过程中的标准、尺度把握进行规范和统一。参加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答辩的老师参加了会议。院长夏仕平、书记戴正华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李岚主持。

夏院长分别就毕业论文答辩资格、毕业论文答辩通过的形式以及对答辩中严重问题的处理等事项进行了部署。

对于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夏院长指出:对未能按时提供纸质文本和查重报告的,暂缓答辩;复写率超过25%(含25%)暂缓答辩,复写率24~25%的可以允许参加答辩,但答辩后必须对论文进行修改;对于论文存在偏题、结构严重不合理、格式极其不规范的论文,必须重新修改,参加第二次答辩。对于毕业论文答辩通过的形式,夏院长强调:对于学生的答辩结果,建议采用三种形式,即通过;修改后通过;暂缓通过(进行二次答辩)。

夏院长对答辩中出现的严重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第一、论文题目与内容不符的,建议修改题目;内容与题目均有问题的,暂缓通过,参加第二次答辩;论文存在抄袭现象,复写率过高的,视情况修改后通过或暂缓通过;题目修改后的论文必须重新提供查重报告。

会上,与会老师就论文答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对标准和尺度进行了规范和统一。

戴正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毕业论文是对学生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为了促进学风的改善,希望教师严格把关,尽职尽责,确保本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圆满完成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李岚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