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707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7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2号教学楼2301教室召开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会。学院在校各班级班干部和学生主要干部到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正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施晴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戴正华书记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期末及暑假期间的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

174日下午,由姜文导演的电影《邪不压正》全国路演武汉站专场交流见面会将在我校大礼堂举行,电影主演彭于晏、许晴、廖凡要出席与现场观众互动。前期,学院及各班级已经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及预案。希望各班级班干部务必遵照执行,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整个活动安全有序。

2、临近暑假,各班级要按照教育厅、学校的相关规定反复做好安全教育。第一,要教育每一个同学,时刻要有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相关安全责任书要逐一签订到位。第二,夏季,许多同学喜爱玩水,但一是要要注意防溺水安全,明确要求学生要远离危险的水域,禁止到危险水域玩水。第三,暑期兼职,要增强预防跌入传销陷阱意识,明白传销带来的危害,掌握解甄别传销的技巧和方法。第四,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如果是个人单独进行的,务必做好安全预案,保持与家人、辅导员的联系;组队开展活动的,要有老师带队,要报告活动方案,做好安全预案,每天跟辅导员报告活动开展情况。第五,辅导员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进行摸底排查,准确掌握留校学生的情况,安排辅导员值班,并要求留校的学生干部做好每日寝室巡查和报告。

3、关于今年暑假,学校要对学生宿舍进行调整,希望全体辅导员、同学按照学校及后勤集团制定的学生宿舍调整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整个工作安全、有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