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新刚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市场营销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36

点击查看原图 

111日上午,在二号教学楼2417教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新刚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知识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汤中明老师、专业负责人栾晓梅老师以及市场营销系全体师生参与讲座。陈凡老师主持。

王新刚副教授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营销实践经验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品牌摆架子对消费者的影响》。他提出,摆架子是取决于决策者对品牌的形象和定位,同时也会受企业的战略影响。同时,通过与没有实力的产品对比,有实力的奢侈品摆架子会提高它的身价,且会让人觉得高不可攀。他围绕品牌架子行为的界定、品牌架子行为及品牌价值定位区分等问题,结合生活中的现实例子,与学生们进行探讨,并深入分析。谈及企业经营时,他分享个人体验与所学理论知识,指出企业品牌经营应注重设计理念与物理情境,中国企业在管理经营中应制定长远战略规划。

到场的学生们听得非常专注,更多地了解到营销专业的魅力所在。18市场营销的何雯洁说:“老师举了很多的例子,都让我想快点接触我以后想做的事情了!”16市场营销的胡轶说:“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对考研有了更多的了解,原来考研是研究越来越专,与一般人认为的不一样。”“王教授的讲座很精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我们学校老师也能多为我们进行类似的专题讲座,引导我们同学更加喜欢营销专业,从而促进营销专业发展壮大!”18市场营销刘旭帆如是说。

王新刚,男,副教授,博士,文澜青年学者。曾从事快速消费品、ERP软件、家电行业的一线营销工作,为华新水泥、湖北中烟、武汉邮储等公司提供咨询培训服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通讯评审专家),教育人文社科项目2项。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经济管理、武汉大学学报、中国MBA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清华管理评论、中欧商业评论、销售与市场等发表论文30余篇。(通讯员:18市场营销黄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