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明副院长一行赴团风、红安实习基地检查和指导学生实习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72

阴雨绵绵,秋风萧瑟。1110日,学院副院长陈艳明、财管系主任肖俊、李岚、马勇分别赴团风县、红安县实习基地,看望了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实习生,送来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对实习生的关爱和鼓励。

在团风县实习基地,陈院长首先参观了实习单位团风县燕沙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就餐场所,并与该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的用人需求,感谢了实习单位对实习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与照顾。实习单位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表现,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多在实习安排、实习生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实习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在团风学生公寓,陈院长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实习学生积极发言,各自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情况,并与老师和同学们一一分享自己的实习收获和个人感悟。

在去学生公寓的路上,陈院长还带在离市区较远的燕沙科技实习的五位实习生一同前往集市采买日常生活用品,学生们对老师细致周到的考虑充满感激。

点击查看原图 

财管系主任肖俊老师、专业负责人李岚老师在红安县青年人才公寓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讲述了实习两周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以及自己从一名学生到实习生的角色转变过程。对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表达了衷心地感谢,纷纷表示会继续严格遵守单位和学校的各项实习规章制度,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基本职业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生。肖老师和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各项安全,积极主动地向带教老师请教学习,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机会多学习实践;并强调了在实习期间的实习纪律问题,严格遵守单位实习安排,加强考勤管理。座谈会后,老师们还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了解情况,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特别强调了冬季的用电安全、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事项。

财管系重视学生集中实习的培养工作,安排了系部教师进行定期进行检查和指导,加强对学生的关怀与指导和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此次实习巡查与学生座谈会,师生双方加强了沟通与了解。系部教师向实习学生征集的建议,也为今后学生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的改进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财管系马勇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