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张金霞教授应邀来我校 开展“我国民宿业的发展研究”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99

20181122日下午2:30分,在阶梯教室4,江汉大学张金霞教授为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全体学生作“我国民宿业的发展研究”讲座,财务处处长王诗龙、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专业负责人夏华丽及本专业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马达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伊始,张金霞通过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青春旅社》引入讲座主题,勾起学生们进一步探寻民宿业发展状况的兴趣。随后,她介绍了民宿的分类,时下新潮的客栈和青年旅社等虽风格不、一特点迥异,但都是民宿的一部分。紧接着,张金霞讲到了民宿的四个特征:个性化、平民化、具有文化韵味和充满“乡愁”,并提到江西婺源的民宿,是充满传统文化特征的典型体现。在谈到民宿业的发展前景时,张金霞表示:“民宿业异军突起,产业逐渐壮大,前景乐观。”如今,经营民宿的网商迅速成长,民宿品质将逐渐提升,但同时民宿业也面临着困境,对于存在的问题,张金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发展对策。

“民宿不仅仅是旅游过程中酒店住宿的补充,应该说民宿是一个独立的业态,一个有故事、有心灵触动的业态”讲座的最后,张金霞教授动情地说道。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结束后,张金霞教授与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专业教师合影留念。(通讯员:18酒店管理专业廖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