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706


本网讯(记者 李婷)为全面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相关工作,2019312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研讨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兴、学工办主任周慧东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周慧东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内容,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心得凝练总结,对准则进行宣传解读,帮助全体辅导员全面理解与准确把握准则具体内容。

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分别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和见解,在发言中均谈到作为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健康发展,传播正能量,要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同时要端正自身的品行,为学生树立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履职履责行为,严明职业规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扎实推进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

党总支副书记书记刘兴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总结强调,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确立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明确了进一步深化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四有”好教师的根本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职业规范,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始终把教育工作当成事业对待,树立正确的利益观。

学习后全体参会人员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