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19公共政策国际会议ICPP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87

20191122-24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主办,杜克大学政治学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等海外单位协办的2019公共政策国际会议——新时代地方政府治理:机遇、挑战与回应(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Policy——Local Governance in A New Era: Opportunities, Challenges and Responses )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应国际会议主办方华中师范大学的邀请,管理学院张红霞教授和公共管理系青年教师吕炎博士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

 

2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卢新海教授主持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教授致欢迎辞、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龙奋杰教授代表嘉宾发言。接着,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副教授,美国东北公共管理学会议主席Bing Ran主持大会报告,来自美国杜克大学政治系的Emerson Niou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Steve Peterson教授、康涅狄格大学公共政策系系主任Mark Robbins教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主任陈涓副教授等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下午两点,在“生态治理与土地利用”分会场,管理学院张红霞教授评议了来自不同高校教师及学者的发言,之后,在“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分会场,以《基于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房地产领域腐败相关宏观因素分析:以J31个县为例》一文做了精彩报告。

在新时代背景下,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等给地方政府治理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在城乡发展融合、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城市公共安全、城市基层治理等诸多层面也面临巨大挑战。这次国际会议的召开,论道经邦,如洪钟大吕,探索了地方政府公共政策制定与优化,为有效提升地方政府治理能力与绩效谱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