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822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17年招生计划和专业介绍

学校国际招生代码:14099   湖北招生代码:4690




管理学院本、专科专业招生一览表

层次

专业

科类

招生人数

2016年录取最低分

学费标准

本科

(二批)

财务管理

文史

57

510

5200/

理工

63

496

 

市场营销

文史

25

509

 

理工

25

491

 

物流管理

文史

24

509

 

理工

26

491

 

物流管理

(医药物流方向)

文史

22

507

 

理工

23

490

 

酒店管理

文史

22

506

 

理工

23

488

 

公共事业管理

文史

21

506

4000/

理工

24

485

 

专科

(三批)

旅游管理

文史

70

354

5000/

理工

20

269

 

会计

文史

144

368

 

理工

56

342

 

学院合计

 

641

 

 

全校总计

 

 

2016年批次线

2016年校线

本科

文史

2933

403

501

理工

350

484

专科

文史

1300

200

354

理工

200

200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由原会计学院整体以及原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类相关专业合并而成。学院秉承“协同创新,经世致用”的发展理念,依托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培养管理者应用型人才。现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酒店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和会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三个专科专业。现有职工81人,在校生人数2400余人。

目前,学院设有管理系、财会系、管理综合实验中心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学院行政办、教学办、学工办、教研科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师资队伍

现有职工81人,其中专任教师65名,其中具有副教授级以上职称的教师42名,讲师23名。博士17人。学院聘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6人为学院客座教授。

教学科研

学院依托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教研平台)和湖北省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获得国家级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4项,省厅级课题5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2015-2016科研成果一览表

项目

姓名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1

张海涛

研究型高校科研考核模式对突破性创新行为的影响研究:内在动机的保护机制

国家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

2

蒋春红

基于安德森模型的武汉市社区高血压患者随访医疗连续管理模型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青年项目

3

何源

湖北省新型城镇化的金融支持体系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4

申红艳

基于创新驱动的中国快递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基于湖北省的调查

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

5

王忠诚

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协同创新策略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

6

蒋春红

基于社会生态模型的武汉市社区高血压患者健康服务全面管理模型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指导项目

7

夏力

协同创新视角下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湖北省教育厅教研项目

8

蒋春红

基于决策树的农村居民就诊选择的决策机制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9

徐苏

湖北本土童书走出去发展战略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10

夏华丽

生态文明建设导向的区域旅游形象构建

湖北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11

肖俊

产学研模式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12

吴文娟

湖北省属高校班主任建设比较研究基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聘用学生党员作为班主任的实证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13

汤中明

低碳供应链环境下物流集成运作策略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14

马达

湖北佛教养生旅游的开发研究——以黄梅禅宗为例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15

徐苏

引进版经典儿童图书审美元素探究

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16

张海涛

湖北省属高校纵向科研经费构成对教师突破性创新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

湖北省教育厅科学规划一般项目

17

周玲

基于协同创新视域下的民族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18

蔡璐

知识传导机制影响文化产业创新能力与绩效的实证研究——以光谷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例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19

柴新

基于语义web的物流知识共享与企业文化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0

王诗龙

大数据时代下民众旅游消费决策的心理机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1

曹玉姣

湖北省文化产业物流发展策略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2

鲁盛康

居民就医行为选择上的文化差异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3

吴丽慧

国内外文化旅游发展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4

王忠诚

伦理型领导对员工创新行为影响效力之追踪研究:基于文化教育产业的纵向考察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5

徐苏

湖北动漫品牌培育及竞争力提升的对策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6

陈艳明

我国中小企业理财文化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7

陈古鹏

湖北省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8

肖俊

发展湖北文化产业融资机制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29

林莎

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30

陶缨

文化产业财务竞争力构建的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31

闫洁

“营改增”对文化产业的影响研究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32

施晴

湖北高等院校培养文化消费者路径探索

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课题

论文

作者

成果名称(论文、著作名称)

发表刊物名称(出版社名称)

1

李岚

企业财务报告与审计问题研究

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

李岚

反财务舞弊问题研究

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3

张红霞

土地市场中开发商行贿问题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4

张红霞

征地拆迁领域黑恶势力的生长逻辑及社会危害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5

李岚

对中小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思考

中国内部审计

6

刘玮

会计信息对资本监管影响分析

财会通讯

7

刘荣莉

浅谈审计重要性水平在实务中的运用

科学中国人

8

张红霞

Empirical study on growth of evil forces in land requisition and relocation in city G of Hubei province

Asian Agricultural Research

9

张红霞

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Bribery Characterization of Developers in Land Market:

Asian Agricultural Research

10

张红霞

房地产领域腐败因素分析及其治理对策

管理学文摘

11

何源

中国货币流通速度的修正与影响因素研究

统计与决策

12

蒋春红

我国全民医保全民健康覆盖进程中作用分析

中国卫生事业管理

13

张海涛

领导风格与企业战略协同对创新气氛影响的内在机理研究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14

张海涛

中国企业组织结构对组织创新绩效的影响机制——一一项被中介调节的效应研究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5

张海涛

组织信任修复策略及情境因素影响研究综述

财会通讯

16

蔡璐

物理学视角的虚拟企业知识传导机制研究

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17

王忠诚

领导风格对员工创新行为的作用机制研究

经济管理出版社

18

栾晓梅

文化生态环境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研究

光明日报出版社

19

王忠诚

伦理型领导、知识共享与员工创新行为

求索

20

张海涛

领导风格与组织文化协同对组织创新气氛作用的内在机理研究---以湖北文化产业企业为例

中国科技论坛

21

何源

中国证券价格波动与实体经济稳定研究

统计与决策

22

申红艳

手机广告链中移动运营商的努力动机研究与仿真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

23

汤中明

物流业发展对低碳经济影响的实证研究

生态经济

24

王忠诚

员工创新行为的概念厘定、测量及影响

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

25

周玲

多元文化视域下的教师角色重塑

当代教育科学

26

李岚

公司违规、高管变更对审计收费的影响实证分析

财会通讯

27

张倩

城镇化过程中社会保障对农村居民消费影响研究

人民论坛


专业学科建设

学院现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酒店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和会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三个专科专业。

其中:物流管理(医药物流) 专业(本科)为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国家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中外合作的酒店管理专业(专科)为学院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人才培养

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注重理论教学,强调实践能力提升,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一)理论教学

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重视基础理论课程教学,夯实学科基础,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现代管理科学理论知识。学院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通过课程建设、导师制、自主选课、翻转课堂、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逐渐形成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教学体系。

《成本会计》课程“翻转课堂”教学场景

(二)实习实践

目前已建成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公共事业管理实验室和酒店管理实训室,教学实验软件30余套。学院与长江证券、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东莞嘉华酒店集团等40家单位共建了实习实训基地;与泰康之家(TaiKang Community)投资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三)校企合作 

学院重视产学研广泛合作,与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泰康之家、京东、顺丰、百胜集团、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等近2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建专业实验室,实现了产学研有机合作。

 (四)学生学科竞赛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专业特长,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近两年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第九、十、十一、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ERP经营模拟大赛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ERP经营模拟大赛国赛二等奖、三等奖

2016年“清江野鱼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一等奖

    

第十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省赛一等奖

2015年湖北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

2016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最佳组织奖

 

2016年度“踏瑞杯”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方案设计与实训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6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湖北省选拔赛二等奖

    另外,2014级财务管理王康奇同学的“一种防滑加热马桶垫”( ZL201520356845.4)、14物流管理班曹聪同学“一种防误触鼠标”、14旅游管理专业栾鑫文的“一种烘干雨伞”、14旅游管理陈晓林同学“一种清理头发的拖把” (ZL201520421263.X)、15王毛缓同学的“公交车门伸缩梯”、获得国家专利。


 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物流管理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物流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当今物流运营和业务模式,能胜任企业物流管理、物流企业经营及相邻专业岗位的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电子商务、采购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工程、物流设施与设备等。 

物流管理专业(医药物流)(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物流管理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既具备普通物流管理专业所需的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和物流系统优化等物流知识与技能,又具备一定药学知识;既可在第三方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和商贸企业等从事物流管理工作,亦可在医药流通企业、医药生产企业、医药商贸企业和医院的物流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电子商务、采购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工程、药品学、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药事管理法等。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市场营销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管理、经济、计算机和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一定的沟通、推销、市场开拓能力,能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够在赢利性和非赢利性组织从事市场调查、市场分析、市场预测、市场规划、市场策划、市场销售等市场营销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分销渠道管理、物流管理等。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财务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以经济、管理和理财等理论作为基础,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财务、会计、金融、投资和税收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会计手工核算能力、财务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分析与评价能力和税收筹划等能力,能在政府相关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财务公司等从事公司理财或财务管理实务工作。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货币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学、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学、会计电算化等。

 酒店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酒店的法律、  法规及政策,熟练掌握酒店管理与运营实务,具有扎实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能在高星级国际品牌酒店及相关行业从事经营与管理的国际化、区域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市场营销学,酒店品牌与建设管理,酒店劳动关系与法律。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公共事业管理专门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有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公共事业管理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和其他社会团体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社会服务或其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法学概论、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非营利组织管理、公共政策学、公共工程项目管理等。


会计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会计专门人才。要求牢固掌握会计、审计知识和技能,具有计算机科学知识和应用技能,熟悉经济法规,能胜任会计、审计和相关财经类工作。能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会计电算化、税收筹划、计算机网络、办公自动化、经济法、会计实务模拟等。 

旅游管理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旅游管理专门人才。要求具有旅游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人际关系沟通、协调、合作能力,能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旅游学、公关礼仪、旅游心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与服务、导游概论、消费心理学、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学校招办:87943888879437808794372787943541

       管理学院:8794396987943660

管理学院招生微信群:群名称:二师管理学院招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