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年“师友•学友行动”——“头雁领航•使命在肩”国奖获得者典型事迹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04

本网讯 (宣传部见习记者 崔羽翕)1127日,管理学院2020年“师友·学友行动”——“头雁领航·使命在肩”国奖获得者典型事迹宣讲会在校大礼堂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正华、人事处副处长胡崇芝、财务处副处长宋金江、校团委副书记陈扬出席。

 

会上,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范伊欢、余西洲、吴文静、栾佳昕;2020互联网+” 大赛、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奖获得者邓江南;2020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张文华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阶段要勇于拼搏、大胆尝试,把握好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律动,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路。

  

   

最后,戴正华发表讲话,首先对获奖学生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对学院有这些优秀的学生感到欣慰。戴正华用了“四个词”谈了他在听完6位同学的报告后的感想。第一是“规划”,作为一个成功者首先一定是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他建议同学们做好规划,大到人生规划,小到日常安排。第二是“态度”,践行社会主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必须敬业,这是一种态度,学生的第一责任是学习,无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目前的专业,做好当下的自己,完成必须的工作是一种人生态度。第三是“奉献”,当今社会,必须是团队合作,在团队中,我们要有团队精神与奉献意识。第四是“极致”,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优异,更是能在某一领域能够做到“极致”。最后,他希望管理学院的20级新生能够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不负青春、拼搏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