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06

本网讯(宣传部见习记者 苌思远)为帮助2020级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挖掘自我潜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也为了让各位专业老师对同学们有一个更充分的了解,1217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二号楼2415教室举行。

此届大赛主要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系承办,物流系主任周玲博士、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曹玉姣、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媛荣、物流系汤中明教授等多位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本次大赛。

大赛伊始,2020班导师代四广老师为参赛选手介绍本次大赛规则,参赛同学需轮流上台,根据自己所做的PPT为大家讲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随后评委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评价并进行打分,所有老师给出的分数取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5名。


图1 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曹玉姣老师与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首先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1班的李可同学,李可同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清晰的阐释,沉着冷静、吐字清晰、发挥良好,为本次大赛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上场的吴聪同学更是用他独特的介绍让评委老师的称赞不绝于口。


图2 物流系主任周玲老师与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接下来上场的同学也都准备充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清晰的讲解,同时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中,个别选手因未把握好时间而超时,经过老师的提醒后,此类现象明显减少。


图3 汤中明教授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在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所有参赛选手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介绍,评委老师也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发言,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评价。经过统计,本次大赛的排名出炉,来自2020物流管理与工程1班的张珩彬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吴聪和王赵静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胡友彤、明静、范凯和明英豪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另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在大家的掌声中评委老师为以上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图4 所有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至此,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反映说,此次比赛让自己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对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大学生活和未来就业中将变得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