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赵学彧博士应邀主讲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96


增强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引导更好地参加数学建模类学科竞赛,数经学院面向全校举办了“数学建模竞赛”系列讲座。20214151830分,应数经学院邀请,管理学院物流系教师赵学彧博士在大数据研究所S6104教室主讲最后一次专题讲座。

1 赵学彧博士传授数模经验

在讲座中,赵学彧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参加数模竞赛并获国奖的经历,并结合自己多次指导学生在华中杯数模竞赛和长风杯大数据挖掘比赛获奖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对数学建模竞赛的看法讲解了如何写好数模论文,重点分析了数模论文的评审标准数模竞赛的前期知识积累与技能培养的经验。他指出,数学建模应立足于实际问题,运用自己的知识进行创新。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对数模竞赛学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学彧博士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对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2 学生们专注地听赵学彧老师讲课

本次讲座是跨学院合作进行学生科研竞赛筹备的一次具体实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数模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