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召开2021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751


为了进一步帮助专业学生考研备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市场营销系考研交流会于520日中午13:002412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市场营销专业考研成功的两位学姐、市场营销系刘爱君、陈凡两位老师及市场营销系各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


1 活动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首先由成功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15级市场营销专业刘晨辉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她主要从择校和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这两点进行了分享。在择校方面,要考虑学校的综合实力,并匹配个人能力和适合程度,做出选择;同时,多方面拓宽信息渠道,利用知名网站、朋友和亲属等资源获取信息。在各学科学习方面,英语的学习重点在攻破单词和长难句,花时间在阅读与记忆上;对数学基础弱的学生来说尽量选择观看课程,挑选合适的老师;政治上记好马克思主义原理,多花时间在选择题上;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学姐建议尽量找直系学长学姐了解历年真考题,要考虑题目灵活度和出题模式,做好全面的准备;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健康和心态,学姐提出良好的睡眠状态、饮食习惯和健康的身体是很必要的,克服焦虑,将时间花在解决问题上,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接着,由成功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17级市场营销专业周子钒学姐分享经验。周学姐主要对刘学姐的学科学习方法进行了补充,如数学的学习要多做错题,听课程,从基础开始一步一步扎稳加根,周学姐强调一定要多刷题,市面上的模拟题尽可能多刷,做错题做难题,从根源入手多思考,她提到将会很大程度上提高数学能力。周学姐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技巧:先看目录,看整个框架,再看每一章重点,构想出思维导图,能使思维系统、清晰。

刘爱君老师谈到学科的学习一定要自己肯下功夫,学会对抗焦虑最好的方法是迎头解决而不是逃避。陈凡老师也对考研的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与鼓励。(管理学院宣传部 王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