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情系母校,薪火相传”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105

本网讯 (通讯员 崔羽翕 李学谦)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建校90周年,610日,管理学院特邀优秀校友郭大双返校与学院师生叙情谊,谋发展。“师友·学友行动”部门财务处长王诗龙,管理学院院长夏仕平、分党委书记戴正华出席,酒店管理系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会。

据悉,郭大双,2002年毕业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现任湖北民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襄阳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酒店才俊俱乐部常务理事、湖北区秘书长,湖北酒店职教集团副理事长。

 

10日上午,郭大双总经理一行7人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与管理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戴正华代表学院向校友郭大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管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及发展情况。郭大双总经理介绍了民发集团及民发酒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以及个人的成长历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感到欣慰,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期盼。随后双方就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就双方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10日下午,在学校1号会议室,郭大双总经理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就职业规划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下午的分享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夏仕平主持。学校财务处处长王诗龙、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与学生的分享会上,郭大双从个人成长、职场经历、人生感悟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知识能力储备,且多去参加实践活动,各种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帮助人成长,也能够磨练人的性格和意志。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职场的生存法则:一是要寻求改变,二是要勇于尝试,在可控范围内去‘折腾’,三是学会做到“三渡”——渡人、渡己、渡心。

听了郭大双校友的分享,在座的同学纷纷就自己关注的学业规划、求职意向、未来创业等问题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分享会现场十分活跃,持续了3个多小时。

 

学校财务处王诗龙作为嘉宾全程参加座谈会和分享会,他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建校九十周年,对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是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年,开展此次座谈分享会意义重大,向在校生展现了优秀校友在各领域的突出成就、先进事迹和绚丽风采的同时,也激励了更多在校学子奋发进取、成长成才。

最后,夏仕平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再次表达了对校友郭大双返校的欢迎,希望管理学院学子能够把所学用到实处,向优秀的校友学习,同时祝愿校友们事业有成,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继续发扬“学高、身正、诚意、笃行”的二师精神,关心关注学院发展,互帮互助、砥砺前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创业上的帮助与指导,给毕业生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共同促进学院和校友企业发展。

本次校友座谈会,不仅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加深了学院师生、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难忘情怀,而且促进了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加强校友工作,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