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召开2021级会计学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55


会计系于923日下午1时,2416教室召开了2021会计学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师生见面交流,使大学新生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建立专业思维和规划等认识。参加同志有学院领导戴正华书记、陈艳明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张爱华主任及系部教师。活动由会计系主任马勇老师主持。


戴书记在活动中指出,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是学习的保证,是快乐学习的前提。戴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院发展目标,要求师生共同努力打造特色专业,做强专业,勉励新生立足社会,将来成人成才。



陈副院长在讲话中要求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归纳学习方法,适应学习规律。强调要自主学习,持续学习,要将实践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提高专业认知,保持感恩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马勇主任介绍了系部师资及教师岗位设置情况。马主任认为大学师生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学院实施的师友学友行动加强了师生间交流学习,他要求新生做好四年专业规划,班级要团结统一,学生间协作共同进步;张爱华主任则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和专业发展目标。张老师勉励新生树立理想抱负,做认真学习上进的新青年;教师代表鲁盛康副教授寄语新生,希望学生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活动最后,学业导师陈莉萍老师和薛刚老师分班级与学生交流。两位老师向学生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基本情况,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学院领导的讲话也为今后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马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