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 肖晨阳)1011日晚上,我校第1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课在大礼堂开讲。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办公室主任刘锐为培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在开班式上,刘锐代表学校党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党员身份,在小事中体现党性;二是要思考并践行入党动机,牢记初心和使命;三是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在学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刘锐以《从“孟晚舟事件”谈:涵养“三气”做新时代好党员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由孟晚舟事件的起因、经过、成功归国,引出中国青年应该具备的涵养“三气”。刘锐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青年党员们,一要养“志气” 有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养“底气”有本领,在实践中求真知、成栋梁,三要养“骨气”有担当,积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授课结束后,党员们受益匪浅,管理学院预备党员陈卓智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也使命在肩,我们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