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一月份 “学理论、强信念、守初心、践行动”巡视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00


本网讯(通讯员 黄蔓茜)202111251350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阶梯教室5召开了巡视专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保密”为主题。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党群服务部蒋奇同学主持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兰芳就巡视组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做了相关的介绍,倡导支部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积极带头营造良好学风班风发扬和继承优文明养成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结合校园文明挑战赛和学院的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深入持续打造文明寝室,进一步发挥“头雁”领航作用以党员带动全体同学积极创建文明校园,要积极配合学校巡视工作,要做好党员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图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兰芳发言

0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为全体奏唱国歌

02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宣誓

图为党员宣誓

03诵读党章第七章

学生党员诵读党章第三十九条至第四十四条,时刻将党的纪律牢记于心。

04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8月31日会议会审《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有关精神

蒋奇带领党员学习报告有关精神,党员要做好先锋作用,端正作风、提高思想觉悟。

05学习传达《省委巡视组组长阮力艰在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及学校党委书记张国秀表态发言的通知》

党员们对学校党委书记张国秀的发言进行阅读、了解,要认识到,好的校风校纪需要学校的建设学生们的配合,更要把认识落实到行动层面上,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引领和带动作用就更为明显,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一起努力建设文明校园。

图为学校党委书记张国秀的发言记录

06自主讨论:主题:严守政治纪律、端正工作作风

各小组进行了组内主题讨论,提出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的观点,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努力维护党的团结、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纪律、讲规矩,更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做到熟读党章,牢记党员使命,始终保持自身积极性。

至此,本次“提高政治站位,与巡视工作同题共答”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完成。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问题有了更高层次的体会,更有意识保持自身纪律严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校园,服务师生中更好地发挥“头雁”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巡视组做好建设良好校风、校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