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76

本网讯(通讯员 杨清惠)2021122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本次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席中刚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兰芳做学习体会的报告。

  

杨兰芳同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讲解。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杨兰芳老师指出,新征程是青年人的新机遇,学生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将所学投入实践,将知识化作力量,以饱满状态争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奋斗者、追梦者。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生党员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进行实践,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领航效应”,带动群雁齐飞,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争做新时代领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