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八届ERP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993


为了满足大学生对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生产、经营、销售、营销等方面好奇心浓厚的兴趣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团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及时更新管理理念切磋与交流管理技巧获得更多管理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现举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八届ERP沙盘模拟大赛。

ERP沙盘模拟是将创业设计与原有的企业经营模拟相结合,通过模拟实践来验证学生所学理论知识,增进对知识与技能的理解。通过模拟经营的实践与比赛的历练,调动学生积极性,全面学习并掌握经济管理知识,提高思考探究及全局规划的能力,能够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创新灵感与对商业机会的把握,让尚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有机会去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并独立思考企业如何做大做强,从而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

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运筹帷幄,驰骋“沙”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教务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商学创新协会

技术支持单位:由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三、参赛对象:

我校大一至大三在校生,专业不限(自由组队,五人为一团队)。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327日星期日

 2.报名方式:

1)个人或团队在各年级、各专业班长处报名。

2)宣传点报名。填写报名表并加入大赛QQ群,群号为:985826248

 3.联系人: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2班张晓璐    电话:15560281070

五、竞赛时间安排

全程比赛总共分为六场:一场热身赛、两场训练赛、两场淘汰赛、一场决赛。

1热身赛与训练赛:让参赛选手了解ERP沙盘大赛的运行流程。明确比赛的基本要求和比赛规则。

2淘汰赛:增加参赛者的操作经验,激起参赛者的高昂斗志,让参赛人员及其队伍商讨出合适方案并适时加以调整,最终通过淘汰赛的赛制,选出参与决赛的10组人员名单。

3决赛:角逐出冠、亚、季军;并为我校在ERP省赛及国赛时提供人才储备资源。


具体活动

时间

宣传及报名

2022323日至2022327

比赛

热身赛

2022331

训练赛

202243

202247

淘汰赛

202248

202249

决赛

2022410

公布排名

2022410


六、比赛内容及评分方法

1、比赛内容: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用友ERP商战平台现场竞技,现场评分,按各参赛队得分多少排列名次。

2、评分方法:现场评分。按各参赛队综合得分多少评出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奖。

七、有关事项

1、本次活动为开放式参与,禁止恶性竞争。

2、各年级、各班级将活动所涉及的时间,地点和相关安排,通知到位。

3、参赛同学要严格遵守大赛纪律。

4、参赛同学应全身心的投入此次大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5、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商学创新协会


二○二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八届ERP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竞赛日程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