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五月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27

本网讯(谢瑶琴)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5月12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新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春秋、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梅馨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席中刚主持。

活动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首先进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学生党员余丽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五章),进一步明确了解了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规定。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梅馨带领全体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徐梅馨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撰写心得。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春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夏春秋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席中刚带领全体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以及《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席中刚强调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活动最后,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杨兰芳主要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向在座毕业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流程和手续。

集中学习后,席中刚组织在座党员们开展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的感悟”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