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爱华教授获聘湖北省财政厅第一届湖北省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427

 近日,湖北省财政厅颁布《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第一届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名单的通知》(鄂财会发〔2022〕17号),公布了湖北省第一届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名单,我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张爱华教授入选。

 湖北省财政厅建立会计准则制度执行咨询专家库,是落实会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会计准则制度实施中的智力支持作用、促进会计准则制度在我省有效实施的重要举措。

 入库咨询专家,必须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学术成就,掌握会计专业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政策,具有丰富的会计实践能力及会计理论研究成果。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省财政厅审核等环节,层层筛选,方可成为入库专家成员此次入选专家库的咨询专家在全省范围内仅70人,任期三年。

 我校张爱华教授入选后,将作为湖北省财政厅咨询专家,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建设和实施中积极发挥技术支持作用,为推动湖北省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建设建言献策。



   张爱华,中共党员,女,1977年5月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授、会计专业负责人。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北省域治理现代化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湖北省统计学会、湖北省会计学会等学会理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研究方向为经济统计、绩效评价。近5年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等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CSSCI等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4本。向国家民政部、国家统计局、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递交咨询报告多份,被领导批示或决策采纳,并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湖北发展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