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论证专家指导会暨 “光谷经管论坛”第三期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424


2023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度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实现路径与支持政策研究》申报论证专家指导会暨“光谷经管论坛”第三期线上会议。



会议邀请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石智雷教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赵晓飞教授担任论证指导专家,我校校长郑军教授作为项目申报首席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陈池波教授主持,子课题申报负责人张爱华教授、课题组核心成员张红霞教授、贺青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常静、副院长蔡璐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池波教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对专家们参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指导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介绍,首席专家郑军教授代表课题组重点介绍了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子课题设计及申报书撰写情况。

专家们针对申报书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线上指导和专业点评,特别是对项目研究价值、研究思路、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技术路线和创新性等进行了全面指导论证,根据申报书各部分内容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具体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应用价值,申报书研究主题明确、前期研究积累丰富、子课题设计科学。



郑军教授对指导专家的“把脉问诊”、“指点迷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系统梳理,对课题组下一步的研究和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论证会结束后,课题组结合专家的意见,对申报书进一步优化完善继续进行了二个小时的深入研讨。

本次专家论证指导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旨在通过专家预审和精准指导,切实提升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加快培育学院科研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