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经管论坛”第四期:陈池波教授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强信心、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34


本网讯(通讯员云瑶3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光谷经管论坛”第四期暨“强信心、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在二号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作专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元锋、党委副书记李京、副院长陈艳明、副院长蔡璐,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主持报告会。

 

李京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陈池波教授的研究经历、学术成果以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李京指出,本场报告是“光谷经管论坛”第四期、学院春季入学教育“强信心、创未来”系列教育活动的首场报告,旨在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

 陈池波教授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题,围绕“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大部署。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

报告中,陈池波教授重点介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即坚持一个优先,农业农村发展优先;把握两个转变,城乡统筹发展向城乡融合发展转变、农业现代化向农业农村现代化转变;促进三产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四大保障,粮食安全保障、土地制度保障、支持政策保障、人才队伍保障;实现五位一体,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位一体。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元锋作总结讲话)

刘元锋在总结中指出,陈池波院长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乡村振兴、农业强国的重要部署进行了系统解读。学院全体师生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