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通讯员 席中刚张海妍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经管之家”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刘元锋主持座谈会。

杨鲜兰走访了经管学院各系部办公室,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征求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杨鲜兰对刚改造的教师办公环境表示满意,对学院师生团结一心、主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感到欣慰。

座谈会上,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分析工作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池波院长系统汇报了经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提出,新组建的经管院将坚持经济管理融合发展、教学科研互动发展、产学研用特色发展、资源信息共享发展的四大发展理念,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四大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名师、名品、名课、名牌”四大工程,努力实现由老院向名院转型发展、由大院向强院的跨越发展。陈池波还结合学院情况就改革学生转专业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生专业学科素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经管院党委书记刘元锋汇报了学院的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从毕业生就业、学院特色、师资力量、队伍建设、教学基础建设等方面作了分析交流。他表示,校党委对新组建的经管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学院的创新发展寄予厚望,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学院领导班子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一定带领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鲜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新组建的经管学院的工作成绩。她表示,新组建的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主动作为有担当,师生团结一心有朝气,学院整体精神状态昂扬奋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始终有“坐不住也等不起”的迫切心态,加快高质量发展。

杨鲜兰对师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交流,并对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了点意见:一是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深入研究经济社会的紧迫需要,可对学科或专业“择一”重点建设,突破发展,从而鼓士气,强信心,引领其他学科专业创新发展。在加强专业间的融合发展的同时,也要对现有专业注入新内涵;二是加大师资引进和培育力度,不断改善师资结构,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人才培养上要更下功夫,着力打造经管学院作为非师范教学学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四是紧紧抓住经管学院学科专业的“应用型”特点,加强实验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体系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平台相融合,协同发展非师范生专业特色。五是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大力推进实施经管学院 “名师、名品、名课、名牌”四大工程,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核心竞争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